首页>基层经验

5个多小时,辗转150公里,南通志愿者为管控小区患者配到罕见药
来源: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2-04-14 阅读次数: 字体:[ ]

“我母亲断药十天了,我们出不了市区,请问可以帮助我们去如东配药吗?”4月13日上午8时许,崇川区观音山街道新胜社区接到辖区居民蔡女士的求援,其母亲急需癌症治疗药物,希望可以得到帮助。

蔡女士介绍,母亲去年在上海动了手术,医生根据病情,配了一种相对罕见的癌症治疗药物,该牌子的药物在整个南通,只有如东县人民医院可以配得到。受疫情影响,社区已被管控多日,蔡女士家的存药也已用完,按照医嘱,最多只能停药一周,而蔡女士的母亲已断药十天,停止了治疗,情况紧急,有疾病变化的风险。

根据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社区迅速向崇川经济开发区防疫指挥部上报实际情况,经指挥部审批同意之后,开具了通行证明。随后,新胜社区党总支书记冯海勇提供自驾车辆,市级机关志愿者李棱第一时间驱车,带着蔡女士踏上了前往如东配药的道路。

微信图片_20220414164521.jpg

李棱来自南通海事局,疫情发生之后,他立即报名,加入了市级机关志愿服务先锋队,4月3日起进驻观音山街道。观音山街道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升级后,担任成市级机关志愿服务工作观音山街道副组长。接到带领社区居民前往如东配药的任务后,李棱火速出发,“快马加鞭”赶往高速路口。因疫情影响,不少道路都处于封闭状态,很多高速路口也只允许保供的车辆通行,他和蔡女士绕了不少路,来回花了5个多小时的时间,辗转150多公里。

微信图片_20220414164433.jpg

“他很实在,也很热心,在医院里帮忙排队,跑上跑下的,中午也没来得及吃上一口热饭就急忙带着我赶了回来,很辛苦,值得点赞。”下午2点多钟,成功取到癌症治疗药物的蔡女士赶回家中,对李棱的感激溢于言表。

微信图片_20220414164441.jpg

微信图片_20220414164444.jpg

微信图片_20220414164448.jpg

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要求,市级机关工委设立了140人的市级机关志愿服务先锋队。从4月3日起,市级机关志愿服务先锋队成立6个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临时党支部,对接崇川区学田、文峰、虹桥、观音山等6个划定封控管控区域的街道,下沉封控区、管控区参与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