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经验

海安:入职“疫”线大考 交出“初心”答卷
来源:交汇点 发布时间:2021-08-16 阅读次数: 字体:[ ]

“我走上工作岗位,就把自己交给了组织,入的职第一个任务,就是到防疫一线执勤,我愿意接受这项挑战。”

8月11日下午三点十分,在海安市火车站的出站口,新入职的海安市优秀青年人才刘玥男正按照疫情防控的规定要求,对进站的旅客一一核查健康码、行程卡等信息,在核实准确无误之后将旅客放行出站,在她身后一大拨到站的旅客正源源不断地涌向出站口。现场和她一同参与出站口执勤的还有同批新招录的2位青年人才江轲、刘金龙,他们将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直到晚上十点半最后一班动车离站。

1.png

这是海安市160名新录用公务员、事业人员、青年人才群体投身抗疫一线的一个缩影。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海安市将新录用人员的入职“考场”从工作岗位搬到了抗疫一线,将专业技能培训变成了一次入脑、入心的党性锤炼。160名新录用人员在卡口、社区、火车站等重要关口,用实干和担当做笔,书写抗疫答卷。

登记核对居民信息,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上周末,海安市法院新入职公务员顾宴和同事们坚守在海安市城南中学核酸检测点位,为市民做好核酸检测服务工作。

白天,顾宴在单位正常开展工作,下班之后经过简单的休整,他又赶到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从晚上八点到十二点,主要负责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填写个人健康承诺书,并引导他们进行核酸检测。对于他而言,这次经历既是业务提升课,又是为民服务的初心锤炼课。“我觉得去基层做志愿服务和法院工作有共同之处,那就是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为民服务信念不动摇。”

2.png

“麻烦您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卡。”“您需要出示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中午时分,在海安市海安南高速路口,“95后”事业单位新录用宋雯瑾正顶着烈日对下高速的车辆以及人员进行逐一检查,7点到岗执勤的她已经记不清这是她今天检查的第几辆车了。

“原以为自己会是采访抗疫的人,没想到成为被采访的对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宋雯瑾打趣地说。原来她所入职的单位是海安市融媒体中心,在入职的第二天,宋雯瑾就接到了到卡口执勤的任务,连日来,她坚守在卡口一线,看车牌、测体温、看健康码、扫行程卡等一套检查流程行云流水。对于这场入职“考试”,宋雯瑾在当天的工作总结中这样写道:“疫情防控战役的背后,展现出的是全体海安人民的抗疫合力,展现了我们上下一心、勇于攻坚的精气神,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倍感光荣和自豪,也坚信在我们的团结努力下,疫情的阴霾定能够早日烟消云散!”

疫情不退,我们不散,这是海安市全体志愿者的真实心声。“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青春热血谱写初心和使命。抗疫一线是他们步入工作岗位的第一堂课,在一线中磨砺,在抗疫中成长,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履新之路增添了不一样的历练。未来的工作,这些新入职人员还会继续奋战在一线,用他们的光和热去温暖每一名百姓的心。”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