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经验

通州:红色护航“双十一” 暖心暖意到心间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2-11-14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缓解快递物流压力、做实新就业群体关爱保障,围绕用心解难题、用情办实事,通州区在“双十一”期间组织开展“心新相通、 暖蜂行动”系列活动,将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快递小哥、货车司机的心坎上。


凝“新”聚力促发展

在沈海高速兴仁出口,一辆辆快递车辆在落实防疫政策的前提下,从绿色通道快速通行;在兴东街道顺丰物流园,每天上午9点开始,快递员、货车司机有序排队做核酸……“定时定点上门核酸服务,既保障了快递防疫的安全,更提高了我们的派送效率。”南通顺丰速递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党晓晨说道。

微信图片_20221208095955.jpg

为保障“双十一”期间快递物流高效有序,通州区委组织部主动作为、提前谋划,联合交运、工会等赴顺丰、申通、邮政等企业开展专题调研。针对防疫通行慢、核酸检测时间长等难题,制定“八个一”举措,助力快递企业和快递小哥奋战“双十一”。


与“新”同行解难题

11月11日下午,通州区邮政快递处理中心一派忙碌景象。区交运局青年党员邱媛媛正忙着分拣包裹,虽然已到初冬,但她的额头上还是渗出了汗珠。“到了现场,才真切感受到了快递小哥争分夺秒背后的拼劲,也尝到了这份职业的辛苦与不易。”“最近是我们最忙的时候,谢谢你们的加入,为我们减轻了不少压力。”邮政快递员季聪忍不住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微信图片_20221208095958.jpg

早在11月初,通州区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就发出倡议,号召全区党员群众行动起来,组建“红色速递”志愿小分队,助力快递物流有序运转。通州区交运局10多名党员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带动近百人共同参与快递分拣、物流运输、上门配送等服务,让派送一线时刻闪耀“红色星火”。


暖“新”守护到身边

“要实施心肺复苏,首先要确定环境安全,判断患者意识。”最近,在申通快递活动室,一场应急救护培训正在生动展开,医护志愿者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绷带包扎等急救方法。“很实用,都是我们需要的!”快递小哥李小军说道。

微信图片_20221208100001.jpg

针对快递员在工作中遭遇突发意外伤害、突发疾病风险程度较高等特点,暖蜂行动成员单位——通州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急救知识普及演练。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发放了保暖手套、口罩、急救包等暖心礼包,让快递小哥感受到“娘家人”的关怀与温暖。

类似的活动,也在川姜飞鹤物流园、恒力产业基地等同步开展。自今年七月,在全市成立首家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内关爱联盟以来,通州区汇聚区委网信办、区公安局、区人社局等14家区直部门单位力量,结合自身职能,梳理形成了18项年度关爱项目,让工作繁忙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在‘双十一’大考面前,我们以行业党委为纽带整合资源、凝聚力量,为通州快递物流行业注入源源不断的红色动力,助力经济‘双循环’,跑出寄递‘加速度’。”通州区交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佳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