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经验

崇川举办首届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创新案例交流会暨第二届党员教育作品观摩交流活动颁奖仪式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1-08-26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远程教育工作实效,提升党员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8月25日,崇川区委组织部在市北文体中心举行首届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创新案例交流会暨第二届党员教育作品观摩交流活动颁奖仪式。崇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奚荣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该活动分远程教育创新案例交流会和党员教育作品获奖颁奖仪式两个环节,从站点建设、党员教育制片等方面集中展示了崇川区党员教育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果。

“紫荆芸”远程教育特色平台、“一台?一站?两课堂”品牌案例、“掌上天生红”微品牌、远教“能量剧场”……在创新案例交流会上,16名选手围绕远教特色工作,通过脱稿演说、PPT演示、VLOG展示等方式,介绍站点品牌案例,通过一个个站点的“小案例”,构筑远程教育工作的“大蓝图”。最终,交流会评出创新案例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

“一部好的党员教育作品是富有感染力的,我们将创作更多好的作品,用作品传递信仰和力量。”秦灶街道组织委员张学文在参加完党员教育作品颁奖仪式后说道。据悉,在颁奖仪式活动中,崇川区发布了第二届崇川区党员教育作品观摩交流活动获奖名单,现场学习部分省、市大赛获奖作品,优秀街道代表和制作公司代表分别交流制片工作心得,并邀请市党员教育中心负责同志对制片工作进行了分析和点评。

1.png

“党员教育工作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在做实基础工作的同时,要深刻认识信息化发展的新趋势,把握自身担负的重要责任,站位全局、融入大局,在服务大局中明确方位、找准‘坐标’,推动党员教育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奚荣华说道。

近年来,崇川区党员教育工作以“强基础、创特色、树品牌”为工作总基调,坚持站点、平台、制片三轮驱动,坚持区街协同、片区联动双向发力,坚持系统施策、典型引路双管齐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精细的绣花功夫,打造了“葡萄架下党旗扬”“声波里的红色记忆”等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具有竞争力、影响力的党员教育品牌;制作了《红色根基》《中国精神》《别怕,我们在,加油》等一批形式多样、脍炙人口的党员教育作品,让党员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崇川区委组织部分管部领导和业务科室同志,各街道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崇川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具体负责同志,站点管理员,部分优秀传媒公司代表参加活动。同时,此次活动采用党建智慧云平台线上直播功能,共计200余人同步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