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经验

海门启动领导班子建设“三树三争”活动
来源:东洲先锋 发布时间:2021-06-18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17日,海门区举行“三树三争”活动启动仪式,研究部署换届后海门区领导班子建设任务,动员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以拼搏奋进、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为海门高起点启新程、高质量开新局、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领跑者建功立业。南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陆国强、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出席活动并讲话,海门区委副书记徐加明主持会议,海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江华就活动作具体部署。

1.jpg

根据海门区委研究安排,“三树三争”活动将贯穿“十四五”期间、面向海门区区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并区分不同层面,分别确立“树示范标准、争创‘五好班子’,树示范标杆、争当‘五强主官’,树示范标兵、争做‘五优副手’”的创争目标。

陆国强对海门区委在镇党委换届后第一时间启动开展“三树三争”活动、全面部署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海门区委以活动为引领,聚焦“提高领导班子建设整体水平”和“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两大目标,突出政治标准,把牢领导班子建设正确方向;突出功能优化,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整体水平;突出激励担当,着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成效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作出海门贡献。

郭晓敏立足海门事业发展大局,从“新时代的海门需要什么样的领导干部?”“海门领导干部靠什么奋进新时代、跑赢新赛程?”“如何为海门领导干部跑赢新赛程加油鼓劲?”三个问题导入,指出海门领导干部要着重涵养“百川朝海的信念和追求”“海纳百川的格局和境界”“追江赶海的激情和劲头”“拔山超海的恒心和气魄”四种气质,着重练好“定力”“眼力”“脚力”“活力”四个“力”,创造各级各领域干部比学赶超、尽展风采的良好环境,推动海门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上起好步、跑出“海门速度”并最终跑赢。

2.jpg

杨江华在作具体部署时指出,“三树三争”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创新区管干部“选培管用”措施、规范区管领导班子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区管干部个体综合素养、提振区管干部队伍精气神、提升区管领导班子整体活力。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抓班子、强正职、塑队伍”这根主轴,以活动为载体,以创争为形式,着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勇担当。

3.jpg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海门镇(街)新一届领导班子巡礼片,海门各镇(街)党(工)委向海门区委提交了“十四五”履职承诺书。临江新区、常乐镇、海门区发改委、海门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海鸿集团等5个单位和个人分别代表不同领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表态发言。

4.jpg

海门区四套班子全体成员,海门各区镇(街道)、机关部门和直属企事业单位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