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务员工作

提升“七种能力”,增强发展后劲 | 南通市第六期选调生培训班圆满落幕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0-12-01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23日至27日,我市成功举办2020年南通市第六期选调生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40名优秀选调生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凌屹出席开班式,并勉励学员以求新的意识强化学习、提升修养,以求真的姿态投身实践、磨砺本领,以求实的作风发挥能力、推动发展。

1.jpg

本次培训班主要采取专题讲座、学习论坛、现场教学和演讲展示相结合的形式,注重理论武装、突出能力提升、展现学员风采,有效激发了学员比学赶超精气神。

一系列权威的专题课程。本次培训邀请到省内外多位学识渊博、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为学员带来最新理论成果、年轻干部成长、党史及新中国史等领域的一系列权威专题课程。

一次生动的现场教学。培训期间,学员们赴苏州工业园区先后参观了园区唯亭街道、社会创新发展中心、展示中心等地,对社会治理和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

2.png

一场精彩的演讲比赛。培训班以“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为题,举办了专题演讲比赛。10名参赛选手结合实际,分享了工作点滴,畅谈了成长感悟,集中展示了年轻干部开拓进取、奋发拼搏的精神状态。

3.png

一场深入的学员论坛。学员分5个组别,就如何学深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如何锤炼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学为先,思为重,践为道。学员们表示,将永远怀揣一颗赤诚火热之心、抒青春之志、担时代之责,努力成长为理想坚定、本领过硬、担当有为的年轻干部,为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员感悟

刘晶晶:我将继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在深入学习上求“精”,不断在理论上求“实”,不断在学用结合上求“广”,以“愚公精神”加强学习,以“工匠精神”强化业务,努力成长为对党忠诚、堪当重任、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年轻干部!

葛舸:之于理想,我更加坚定执着,将始终做一个有情怀的青年。之于基层,我更加扎根融入,将始终做一个善实践的青年。之于责任,我更加坚毅果敢,将始终做一个能担当的青年。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

宗帼伟:这次培训班给了我一段静心学习与思考的时间,提供了向良师益友、优秀选调生学习交流的平台和机会。我深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铭记“躬醒己身,学不可以已”的教诲。我将以“勤学、修德、明辨、笃行”自勉,做到静思守志、砥砺精进。

王莉莉:这次培训让我们在课堂教学中进一步感悟理想信念、在现场教学中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在研讨交流中进一步凝聚奋斗共识,可谓收获颇丰、受益良多。作为一名选调生,我们将把此次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理想信念之光,照亮青春奋斗之路。

沈朔望:作为年轻干部,我将铭记以下几点:要学会迈开双腿、沉下脚步、扎根基层,从群众中汲取养分,找到真感觉,时刻将群众安危冷暖置于心上,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学会在风险防范中下好“先手棋”,在危机中掌握化危为机的能力,研究优势转化为发展的趋势,以实际行动答好南通发展时代之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