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务员工作

江海弄潮 扬帆起航——2021年市级机关、部分县区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1-09-06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3日下午,市级机关及部分县区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第二报告厅正式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二级巡视员张辉作培训动员讲话。市委党校校务委员、教育长康贻建作培训班说明。

1.jpg

开班式上,张辉勉励学员要始终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重要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博学笃行、为民服务、明德修身,自觉增强本领、实干担当、树好形象,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康贻建对培训班专题设置、教学形式、师资配置、班级管理作了详细说明。全体学员集中进行宪法宣誓。

2.jpg

本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突出政治性、实践性和开放性。培训前夕,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开展“两在两同‘疫线’锻炼”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组织全市879名新录用公务员参与核酸演练、社区防控、综合监管、交通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上好初心使命实践课。12天初任培训期间,推行班级“自管理”模式,由学员自行组织策划主题班会、读书分享会、书信活动会、新老座谈会、主题文体活动,上好浸润提升课。培训结业后,还将由所在单位继续观察培养,实行青蓝导师结对、试用期中期评估、公务员大讲堂轮训等机制,上好为民服务课。

开班仪式后,张辉还为全体学员作《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专题授课,他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带领全体学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年轻人为什么要当公务员、新时期人民满意公务员的基本要求有哪些、如何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三个角度,与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