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务员工作

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2021年市级机关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开班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1-11-23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22日上午,2021年市级机关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二级巡视员张辉同志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开班动员。开班典礼上,全体学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微信图片_20211220152627.jpg

张辉同志以“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为题,为学员们讲授了“开班第一课”。他从“为什么要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新时代党和人民需要的公务员是什么样的”“怎么样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三个问题出发,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字”好干部标准,围绕机关新任中层干部身份,对大家提出了加强品行修养、理论学习、实践历练、能力建设、自省自律五点建议,要求学员们自觉做到政治坚定、求实创新、本领高强、不负人民,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220152622.jpg

据了解,本次任职培训班严格落实《公务员法》《公务员培训规定》等要求,突出党管干部原则,综合运用专题讲座、研讨报告、现场教学等形式,以强化政治理论教育和岗位胜任力为重点,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研究、综合素养提升、作风建设与党性锻炼、国防教育等内容教育,引导学员筑牢信仰之基、打牢从政之基、夯实廉政之基、强化能力之基,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和领导能力。市级机关181名新提拔科职公务员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