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务员工作

我市举办“青苗杯”全市机关外语风采大赛韩语、法语组决赛
来源:南通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6-02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部署要求,激发“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6月2日,我市首届“青苗杯”全市机关外语风采大赛韩语、法语组决赛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市商务局、市外办联合主办,旨在搭建汇聚新时代外语人才的舞台,发掘储备一批高水平外语人才,更好服务中心工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经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和充分发动,全市机关共有150多名年轻公务员积极报名参赛,涵盖英语、日语、韩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今天举办的韩语、法语组决赛分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来自各县(市、区)、各单位的11名参赛选手围绕“用世界语言讲好南通故事”活动主题,分别进行韩语、法语演讲,生动展示了我市机关年轻公务员砥砺奋进的风采和良好的国际化风貌。即兴演讲环节充分展现出选手较强的临场应变和解决问题能力。

比赛按不同语种设置,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共安排7场比赛,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