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务员工作

2021年市级机关、部分县区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1-09-15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14日上午,2021年市级机关、部分县区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结业。本次培训班首次为学员发放“起航纪念”,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为什么、干什么、比什么”三个问题,作为临行寄语。希望新公务员们不忘铮铮誓言,用青春和汗水,把答案写在无悔人生中。

1 结业典礼.JPG

本次培训突出“融”。融合党史元素,安排专题课程、诗歌朗诵、主题班会等环节,强化政治素质教育;融通江海特色,安排市情概况介绍、依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等课程,推动治理能力提升;融汇岗位要求,邀请兼职教师就办文办事办会、PPT制作等方面专题授课,注重知识技能提升;融入学员特点,推行新录用公务员师徒结对、专人专档制度,组织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开展岗前分类专训,切实提升适岗能力。


12天培训速览


树理想 强信念

课程丰富,树牢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伟力,应对百年变局,危机孕育新机;参观濠南别业,领悟爱国企业家典范——张謇“父实业,母教育”的家国情怀;置身群英馆,领略江海儿女、历代英才追江赶海、造福桑梓的历史功绩。

战疫线 显担当

“疫线”锻炼,实践历练。自8月起,全体学员报到后即在防疫指挥部、基层社区、交通卡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扎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道防线”,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赢得先机,进一步锤炼能力作风、涵养宗旨情怀、汲取智慧力量。

钻业务 提能力

培训班聚焦提升机关工作能力、服务水平、团队协作等基本素质集中授课,涵盖《公务员法》、公务员礼仪、公文写作、PPT制作等应用性强的课程。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与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到心中有信念、肩上有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严管理 自成长

班级实行自主式管理,通过个人竞聘演讲和全体学员不记名投票产生班委会成员,负责培训期间日常管理及各项活动的组织协调。班级自组织开展红色影片赏析、主题文艺汇演、“致未来的我”书信撰写、“朗读者说”等活动,丰富课余时光,提升办事能力。

IMG_9177.JPG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行而不辍,未来可期。12天的沉浸式培训后,全体学员将用理论武装头脑,用信念筑牢根基,用责任诠释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的伟大实践中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