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务员工作

我市举办第三届“公仆杯”机关公文写作大赛
来源:南通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10-16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4日,第三届“公仆杯”全市机关公文写作大赛初赛顺利举行。大赛共设8个考区31个考场,来自全市各级机关的年轻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和优秀青年人才共1561名参赛。

微信图片_20231023171703.jpg

大赛以“学思践悟走在前 以文辅政显担当”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落实国家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测试机关常用公文写作和综合文稿撰写。

此次大赛是持续推进全市“青苗培优”计划的重要举措,旨在检验参赛选手的政治素养、思维视野、知识储备和文字表达水平,发现培养一批理论素养较高、工作思路清晰、文字功底扎实、具有创新意识的优秀年轻公务员,在全市公务员队伍中营造勤学善思、敢为善为的良好氛围。

初赛结束后,将组织专家阅卷评分,根据得分从高到低产生晋级决赛的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