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工作

南通推动关心关爱干部常态化 组织在身边 干部有作为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2-12-12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江苏南通市启动“组织在身边·干部有作为”活动,耐心倾听广大干部心声,主动排忧解难,通过广覆盖征集建议、多部门联动施策,以常态化的组织关爱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围绕思想交流、能力提升、职业发展、容错纠错、工作减负、生活保障等六大方面,开展“组织部长接待日”“向组织说说心里话”等活动106场次,征集到7600余名基层干部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4300余条,分类梳理形成六大类122条问题清单。尤其针对乡镇干部、开发园区中层正职等关键群体,市委组织部通过视频连线、一线调研等形式开展“面对面”交流,掌握第一手资料。

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建立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工作协调小组,统筹职能部门工作力量和政策资源,进一步细化完善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措施18条。如针对能力短板、本领恐慌的问题,分6期为县级政府副职、乡镇党委书记开设“小班化、拉练式”培训,累计参训近150人;针对政法干部队伍长期交流不畅的现状,会同市委政法委出台全市政法系统干部实践锻炼实施办法,推动中青年政法干部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开展实践锻炼;针对工作负担过重的问题,与市级为基层减负专项办协商制定村(社区)党建、民生工作台账目录,同步推广“电子台账”,规范精简比例达52.1%;针对援派干部长期在外、不能及时照顾家庭的情况,电话慰问、上门看望干部家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