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工作

击鼓催征正当时 奋楫扬帆启新程|新一轮选派中青年干部实践锻炼工作启动
来源:南通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10-13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日,市委组织部召开2023年选派中青年干部实践锻炼工作座谈会,163名优秀中青年干部将奔赴国家部委、省级机关、开发园区、重点项目、基层一线等方向参加实践锻炼,并会同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选派了59名中青年干部开展专项实践锻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1013093210.jpg

封春晴强调,强化一线实践锻炼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的具体体现,要更好树立鼓励支持实干担当的鲜明导向,造就一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将良才”。新选派的中青年干部要找准定位,迅速转变角色,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敢为善为,争创一流业绩,立足岗位实际,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载体抓手、思路举措和对策建议,练就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铁肩膀”;要严于律己,锤炼过硬作风,严格遵守实践锻炼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带头落实有关要求,自觉树立“好形象”、留下“好口碑”。

近年来,南通市委持续加大年轻干部培育使用力度,先后出台“年轻干部16条”、“568”培养选拔计划等制度办法,千方百计为年轻干部搭建干事舞台、加大关爱力度、提供成长机会、拓宽发展空间。近五年,在市级层面选派的优秀中青年干部中,有超过1/3的同志得到提拔重用,形成了在实践锻炼中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制度安排。

微信图片_20231011162926.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张莉主持会议,市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王一鸣,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顾德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