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工作

南通千名机关党员干部驰援重点交通卡口
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31 阅读次数: 字体:[ ]

“来得太及时了!”3月30日下午4点,看到首批到岗的14名市级机关党员突击队成员,已在沈海高速小海收费站值守了大半个月的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赵志强激动地挥舞着手臂。


简单交接后,共青团南通市委90后党员张慧和其他4名成员立即上岗,负责对入城司机进行双码核验、分流引导和体温测量,他们将值守到次日零时。当天,南通共有43支机关党员突击队驰援重点交通卡口,成员全部为市县两级机关部门年轻党员干部。


近段时间,南通外防输入的压力陡增。3月27日,南通市委组织部发出《关于抽调机关党员干部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通知》,在全市抽调1000名机关党员干部,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驰援重点交通卡口,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我参加过社区疫情防控,有经验,是熟手。”“我爱人是医务工作者,一直坚守在核酸检测和卡口值守一线。这一次,我们又可以并肩作战!”“请考虑我!”“能不能多给两个名额?”……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请战,不到两天,1000余人的党员突击队集结完毕。


按照“一卡口一攻坚支部、一班次一突击小组”,南通组建43个疫情防控攻坚支部和266个党员攻坚小组,落实三班轮转、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岗在人在,让堡垒筑在一线,党员挺进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


“我们将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考察政治素质、检验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激励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介绍,南通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已建立抗疫一线党员干部专项档案,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