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工作

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班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2-10-13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0日上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封春晴出席活动,并以“挑重担 扛重责 以实干实效践行光荣使命”为题,为学员们生动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21013101630.jpg

封春晴强调,此次主体班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举办的,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坚定“挑重担、扛重责”的信心底气,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的方向指引、南通重大项目布局的全面起势、广大干部追赶超越的坚定意志中增强必胜的信念、敢胜的信心、能胜的底气。要找准“挑重担、扛重责”的策略路径,铸就忠诚干事之心,自觉强化思想武装,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保持拼抢争先之志,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冲刺考核指标,一着不让大抓项目建设,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锤炼敢为善为之能,树立统筹兼顾的系统观念,强化狠抓落实的执行意识,坚守风险防范的底线思维;大兴守正笃行之风,践行“不图一时之名”的政绩观,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永葆“讲规矩守底线”的敬畏心。要营造“挑重担、扛重责”的良好氛围,树立鲜明导向,加强日常管理,注重鼓励激励,引导各级干部争挑重担、勇扛重责,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微信图片_20221013101623.jpg

此次主体班共包括市管干部进修一班、二班,中青年干部(年轻干部)培训班、县(市、区)机关局长进修班等4个主体班次,参训学员共182名。培训班除了专题授课外,还将开展学员论坛、社会调研、党性教育及廉政教育等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惠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卫成出席活动并担任中青年干部(年轻干部)培训班政治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