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工作

第二十期领导干部高级研修班开班式暨20周年纪念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2-08-09 阅读次数: 字体:[ ]

8日上午,南通市第二十期领导干部高级研修班开班式暨20周年纪念活动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共41名市管干部参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龚维斌、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以嘉宾身份出席活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全国党校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仲平致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陆国强作开班动员。

微信图片_20220809090033.jpg

自2002年起,南通市委创新委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领导干部高级研修班,每年精心挑选40名左右中青年干部赴北京进行系统集训。每期培训都立足南通实际进行专门设计,邀请中央党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名师和来自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专家授课,有力提升了我市参训干部适应时代发展的能力和素养,助力南通高质量发展。

二十年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南通高研班累计培训835人次,60%以上学员先后走上重要领导岗位,成为引领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同时,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与南通联系紧密、互动频繁,先后选派10多位优秀人才到南通挂职,并为南通组工干部、党校青年教师开辟了实践锻炼、访问学习的通道,有力推动了彼此之间的深入交流,共同打造了全国校地合作培养干部的典范。

微信图片_20220809104920.jpg

陆国强在开班动员时强调,要以二十周年为新的起点,继续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巩固拓展高研班办学模式,加强常态交流、深化合作内涵、扩大办学成果。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锤炼过硬本领,树立良好形象,自觉以确定的努力对冲不确定的风险,以过硬的能力素质保障和推动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微信图片_20220809090348.jpg

当前,南通正处在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跨越赶超的重要窗口期,迫切需要更多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高素质干部投身其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对南通高研班寄予厚望,他表示,高研班持续二十年的培根、铸魂、赋能,让南通干部队伍充满活力。要进一步发挥高端培训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功能优势,努力打造一支符合20字好干部标准、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南通干部队伍。

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张莉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