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工作

扛起职责使命 彰显干教作为 | 全市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南通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2-26 阅读次数: 字体:[ ]

1.jpg

2月26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总结回顾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封春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闻斌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系统化组织凸显时代性,以精准化实施增强针对性,以规范化管理提升有效性,着力把问题变课题,把难点变创新点,把堵点变攻坚点,扎实组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上轮训,实现应训尽训;突出“三张名单”培训,重点打造年轻干部、园区干部、熟悉经济工作干部成才平台;市管干部100%完成“江苏省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学习任务,在线学习完成学时数全省第二并获省通报表扬;成功举办第19期领导干部高级研修班,持续打造高端品牌;高质量举办6期干部教育大讲坛,培训干部近2000人次;持续加强长三角地区干部教育培训合作,“通嘉联培”取得丰硕成果;在全省率先推行“五个一体化”兼职教师管理体系,加强干部教育专兼职骨干教师队伍建设;成功举办组工系统年轻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赋能加油组工“后浪”;在全省建成首个“三化三性”干部教育培训智慧管理平台,实现“六大功能”;在全省率先开展“十三五”期间重点创新案例评选,实现以比促学、以评促训;完成张謇企业家学院筹建,启动“万名规上企业家培养工程”,干部教育培训“三化三性”实践亮点频现、成效明显,“南通干教”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2.jpg

封春晴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把握时代要求中与时俱进提高干部“能力值”,锚定目标精准赋能“排头兵”,把握规律持续增强“实效性”,坚决扛起干部教育培训应有的职责使命。要在建强干部队伍中彰显干教作为,突出政治建设主题、专业能力建设和改革创新主线,着力打造一支与事业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在强化规范运行中提升工作质效,在“精准”上做文章,在“严格”上促规范,在“融合”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干部教育培训运行质态不断优化。他强调,要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为南通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奋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会议还研究了全市干部教育培训2021年度工作要点和调训计划,以及“456”计划、办班管理、学时考核、兼职教师队伍建设、基地(现场教学点)创建、课程开发等“2+6”系列文件,着力构建“站位高”与“落点实”、“抓重点”与“全覆盖”、“抓当前”与“管长远”相结合的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