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工作

我市召开教育援疆工作座谈会
来源:南通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7-07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化南通教育援疆工作成效,持续擦亮南通教育援疆“金字招牌”,7月4日下午,我市召开教育援疆工作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张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斌作工作部署,南通援疆工作组组长施张范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706164857.jpg

会议指出,近年来南通教育援疆团队远赴祖国边陲,在教学科研岗位上认真履职、无私奉献,将南通教育理念和经验融入受援学校,为伊宁县教育发展连结硕果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当地群众充分认可和广泛赞扬。

会议强调,新一批援疆教师要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全力以赴投入新的工作,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教育援疆工作高原之上再攀高峰。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做好教育援疆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加快角色转变,把南通教育所长与伊宁发展所需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大“传帮带”力度,推动教育援疆从“输血”“造血”向“活血”转变,全面提升受援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要严格服从管理,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培养和增进与当地学校师生的深厚感情,努力赢得工作支持,共同维护好南通援疆教师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援疆工作组和派出单位要统筹协调好教育援疆工作,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各项问题,经常关心和了解援疆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切实解决后顾之忧。

第十批、第十一批和教育部“组团式”教育援疆领队分别作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南通援疆工作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第十批、第十一批援疆教师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