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工作

王晖在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座谈会上勉励全市年轻干部 砥砺政治品格 增强专业能力 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来源: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04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晖参加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座谈会,勉励全市年轻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踊跃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发出的时代号召,砥砺政治品格,增强专业能力,立足本职岗位争挑重担,主动融入大局勇扛重责,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座谈会上,王晖认真听取10位学员代表发言,并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体会。王晖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对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作出重要部署,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年轻干部以此为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政治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坚定崇高的政治信仰、永葆忠诚的政治本色、锤炼过硬的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自觉把自身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推动中央各项重大战略部署在南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晖指出,年轻干部要扛起使命担当,踔厉奋发冲在前、挑重担,踊跃投身到南通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生动实践中来。要以舍我其谁的豪气扛起使命责任,在全年收官的最紧要关头,当仁不让、非我莫属地冲锋在前,助力全市交出经济社会发展的满意答卷。要以攻坚突破的锐气破解瓶颈难题,持续激扬敢拼敢抢的“狼性”干部精气神,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全力突破深化改革进程中的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要以担当尽责的勇气应对风险挑战,面对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重大考验,只要对党和人民有利的、只要事业发展亟需的、只要出于公心的一切工作,都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练就可担重任的“宽肩膀”“铁肩膀”。

王晖要求,年轻干部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牢记宗旨惠民生、暖民心,始终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深刻认识“我是谁”,树牢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厚植“党的干部是人民公仆”“公务员就是服务员”的理念,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要深刻认识“为了谁”,时刻“以百姓心为心”,不断巩固枝叶关情、心系群众的人民情怀,对基层群众“急难愁盼”心中有数,确保经手的每一项工作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要深刻认识“依靠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充分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扎实提高动员、组织和领导群众的能力本领,广泛汇聚起党群心连心、一起向未来的强大合力。

王晖强调,年轻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持之以恒优作风、树形象,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主动抓学习、强能力、提素质,坚决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做到踏实做事、规矩做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牢记除了实干成功没有捷径可走,不断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成为本职领域的行家里手,确保人生的每一步都走得实、走得好、走得稳。要做到手中有权、心中有戒,时刻保持“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正确处理好公和私、情和法、利和法的关系,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矩、廉洁用权不妄为。要做到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坚决杜绝“好人主义”现象,切实以动真碰硬、无私无畏的过硬作风,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实践的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主持座谈会。中青班政治辅导员,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惠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卫成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相关同志以及中青班全体学员、市管干部班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