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工作

南通:政治辅导员跟踪指导帮带干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2-01-28 阅读次数: 字体:[ ]

“政治辅导员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强、工作作风硬、实践经验足,传授给我们许多好办法、好经验、好措施。”近期,参加完江苏南通市委党校中青班培训后,海门区悦来镇党委书记钱雷中回到工作岗位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培训所学融入到乡村振兴示范村培育中去。


  为加强年轻干部政治教育,去年10月—12月,南通市在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中首次实施政治辅导员制度,充分发挥政治辅导员“传帮带”作用,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聚焦政治站位、修养修为、实践经验等方面,对政治素质过硬、工作经验丰富,且担任过市管正职以上的资深“专家型”和“实战型”领导干部进行了梳理和沟通,聘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为首批政治辅导员。精心组织开展政治辅导员“九个一”活动,包括建立一条与学员互动交流渠道、开展一轮个别谈心谈话、讲一次党课、参加一次学员党性分析交流会等,不断提高年轻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指导学员结合岗位实际,成立课题调研小组,围绕“项目建设、基层工作、民生需求、急难险重”四个一线开展实地调研,通过政治辅导员引领帮带、交流会商、成果展示等过程跟踪指导,推动年轻干部以研促学,以学促行。形成能落地、可操作、讲实效的调研报告11篇,7篇得到市领导批示肯定,为部门决策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