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工作

2023年第三期“智汇江海”干部教育大讲坛开讲
来源:南通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10-18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8日,2023年第三期“智汇江海”干部教育大讲坛在市委党校举行,邀请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作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31018154416.jpg

周文彰以“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政绩观”“创造什么样的政绩”“怎样创造政绩”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内容系统全面、讲解深入浅出、案例丰富详实,对各级干部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在正确政绩观引领下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活动强调,广大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政绩三问”,着力在思想上见真章、行动上用真功、担当上动真情。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绩观教育的内涵要求,努力以党性教育的过硬成果引领和校正政绩偏差;要加强教育引导,筑牢践行正确政绩观的能力根基,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衡量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标尺,引导广大干部真正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行家里手;要坚持实干导向,切实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考核激励、典型示范等,推动广大干部敢为善为、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园区、市级机关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委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全体学员、南通市“江海砥柱”青训营学员代表等420人聆听了讲座。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张莉主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