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工作

南通首次立项17个干教重点研究课题
来源:交汇点 发布时间:2021-08-11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课题立项的通知》,对《加强新时代党性教育的针对性研究》等17个重点研究课题进行立项支持。

今年以来,南通围绕打造“六位一体”长三角一流干教矩阵,以系统化组织突显时代性,以精准化实施增强针对性,以规范化管理提升有效性,市县联动、整体推进干教这个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先后出台干部教育培训“456”计划等“1+8”系列配套文件,着力从“兼职教师队伍建设、现场教学点创建、优质课程开发、重点课题研究、办班管理、学时管理”等六个维度发力,全面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品牌化建设。今年3月,下发《关于印发<2021年度全市干部教育培训重点课题和自选课题选题>的通知》,发布《以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精准赋能勇当全省排头兵研究》等15个选题方向,围绕“小切口、深挖掘、管长远”立项原则,首次组织开展了重点课题的集中申报和评审工作。

据悉,该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紧扣长期制约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的“卡脖子”问题,把问题变课题,把难点变创新点,把堵点变攻坚点,组织县(市、区)、市级机关部门进行集中攻关和业务指导(开发周期为3个月),课题完成后将组织专家对研究成果进行评审,验收合格后对每个立项课题给予资助并编辑出版《南通市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重点研究课题成果集》,多渠道加强研究成果的转化运用,以深入的研究状态提升南通干教的运行质态,着力在解决问题中打造南通干教新品牌,在品牌培树中提升干教工作在组织工作中的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