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工作

对标先进 学以致用|我市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
来源:南通干教 发布时间:2021-05-20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在浙江大学联合举办为期5天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相关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牵头部门负责人,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业务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注重精选师资,既有奋斗在改革一线的领导干部,也有理论功底深厚的专家学者、实践经验丰富的协会高管,他们以自身多年的研究成果和实战经验,带来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内在逻辑和深化方向”“浙江民营经济转型得与失案例分析”“当前中国经济运行环境、趋势和发展对策分析”“杭州开发区营商环境打造”等精品课程,引导学员深入了解浙江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实践经验,感受数字化改革给浙江带来的飞跃发展。

1.jpg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到杭州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梦想小镇”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感受互联网创新和数字化改革给浙江带来的变化。通过聆听讲解、观看视频短片、现场观摩体验等方式,切身感悟“信息经济”背景下互联网创新和数字化改革在引领浙江深化“放管服”、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也对标找差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和薄弱环节。

2.png

通过课堂授课与现场教学,学员们明确了方向,开拓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学到了本领,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研修为新的起点,学以致用,推进南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南通努力成为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