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瞭望

习近平谈“学史崇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来源:央视新闻、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1-06-11 阅读次数: 字体:[ ]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是党中央对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要求。继在福建重点谈“学史明理”、在广西重点谈“学史增信”之后,这次在青海,总书记重点讲“学史崇德”。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青海考察时指出,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一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二要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三要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广大党员、干部要慎微慎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党的肌体健康。

(原文有删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