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瞭望

省委召开“寻找老支书精神”座谈会 传承弘扬老支书精神
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27 阅读次数: 字体:[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6月26日,省委召开“寻找老支书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弘扬老支书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新时代的支书们不忘初心使命、锐意开拓进取,团结带领群众奋力谱写好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寻找老支书精神”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学习传承老支书精神,是为了教育培养新时代的支书。要系统思考时代特征和时代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磅礴的精神力量凝聚党员先锋,以坚强的战斗堡垒推动高质量发展。”

郭文奇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扎实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迫切需要符合时代特征和时代要求的好支书,迫切需要涌现一批又一批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新支书。寻找老支书精神,就是要从老支书们的丰富实践中,挖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之源”,打造成千上万个担当作为、创新实干的“铁肩膀”。要大力学习宣传老支书,不断发扬光大他们的宝贵精神和人格风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集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更好地承担起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贴近新实践挖掘老支书精神,不忘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不忘一心为民,做到创新实干;不忘吃苦奉献,做到爱岗敬业;不忘公平公正,做到严于律己。要传承“老支书精神”,以老支书们为标杆,联系实际、聚焦问题,深入持久地找差距、明方向、见行动,真正拿出新担当、干出新作为。要把“寻找老支书精神”有机融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共同营造学习老支书、致敬老支书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今年3月,省委启动“寻找老支书精神”活动。经过两轮寻找,目前全省曾任职15年以上的老支书1668人,其中20年以上的723人,30年以上的154人,40年以上的15人,50年以上的1人。这些老支书中有96.5%获得过市级以上表彰,有34.4%获得过全国性荣誉称号,连续10届全国党代会代表中都有江苏老支书的身影。广大老支书不仅创造了值得称颂的不凡业绩,也创造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求实创新、砥砺奋进的重要力量源泉。

会议当天,“寻找老支书精神”官网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