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政府网站| 市委人才工作网| 网上村村通| 市委老干部工作网| 编制工作网
通知公告 更多》

部长信箱:bz@ntdj.gov.cn

干部监督信箱:jd@ntdj.gov.cn

领导人才举荐信箱:rc@ntdj.gov.cn

用户:

密码:

本站搜索

网站统计

访问总数:

市工商局举办道德讲堂 强化意识形态教育

发布时间: 2018-12-07 信息来源:南通机关党建网 字体:[ ]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道德风尚高地建设,11月29日,市工商局举办了道德讲堂活动,党组书记、局长瞿永国出席,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洁主持,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大家首先观看了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你不守,我不守,谁来守”,王继才同志默默守岛卫国32年,一辈子以海岛为家、与艰苦为伴,用一生坚守一个承诺,用一生践行一个信念,令大家真切感受到他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本期道德讲堂邀请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硕士生导师陈志杰教授做加强意识形态专题讲座。授课围绕意识形态问题关乎民族生产与发展、正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建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广泛认同和把握好意识形态工作中的方法论立场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机关全体人员对意识形态工作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提升工商人员履职水平,本期道德讲堂还专门安排了普法讲座,邀请到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陈锋律师做《电子商务法》专题辅导。陈律师就《电子商务法》的重要意义及重点条款等方面,结合阿里巴巴、海门叠石桥家纺城、微商代购等现实案例进行了全面严谨、翔实生动的讲解,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增强了执法人员抓好法律执行、规范电子商务市场秩序的信心。

活动期间,还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学唱《共和国之恋》歌曲,诵读了传统文化经典,使大家感悟到当代优秀共产党员那“纵然我扑倒在地,一颗心依然举着你”的爱国情深和无私奉献;也感悟到古代先贤“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谓大丈夫”的君子气节和“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

陈洁副局长最后点评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学修德。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提高把握和处理意识形态领域复杂问题的能力。二是要以静修德。要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在浮华中保持淡然的心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像王继才同志和古代先贤们那样始终坚守心灵的一方净土。三是要以责修德。要及时学习新出台的法律法规,掌握市场监管的最新技能,切实提高自身的依法行政水平和监管服务能力,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服务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