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地动态

“讲好百年党史 激发奋进力量” 市级机关党史宣讲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1-06-25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23日下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举办“讲好百年党史、激发奋进力量”市级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宣讲决赛,旨在进一步加强市级机关理论宣讲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陆卫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1.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高质量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设计自选动作,努力走在前、作表率。市级机关工委组建了宣讲队伍6支,培训宣讲骨干120多人,通过示范宣讲、分片宣讲等形式,广泛开展“百人千场党史宣讲进基层”活动。市级机关截至目前共组织各类宣讲600多场。经部门单位初赛、党建联系片复赛,最终18个单位的18名选手入围决赛。

2.jpg

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宣讲工作,陆卫东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要自觉承担负起新时代党史宣讲重任,把握好宣讲高度,真学真信提升政治统领力;把握好理论深度,入脑入心提升思想引导力;把握好实践厚度,见行见效提升宣讲辐射力;把握好创新力度,出彩出新提升宣讲渗透力,努力促成更具热度、广度、深度的宣讲新格局,让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创新理论不断激荡人心、激扬士气、激发潜力,源源不断地为南通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注入新动能、增添正能量、营造好氛围。

3.jpg

比赛中,选手们紧扣宣讲主题,立足本职工作,结合生动案例,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伟大精神、重大理论以及宝贵经验,充分展现了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激情干劲和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的精神风貌。经激烈角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王雯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曹楠、市交通运输局阎恺3人荣获一等奖,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孙维铁等6人荣获二等奖,市市政和园林局陈玮琳等9人荣获三等奖。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张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蔡忠等参加活动。市级机关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基层党支部负责人、党员干部代表近400人观摩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