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地动态

攻坚有我 “疫”线建功——关于市直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的动员令
来源:南通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09 阅读次数: 字体:[ ]

市级机关各部门、市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

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基层防控一线压力陡增。为积极响应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持续深化市委“攻坚有我”行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在此,向市级机关各部门、市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发出如下动员:

一、带头维护防控大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头等大事,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毫不放松、持之以恒、严格高效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以实际行动为夺取抗疫最终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带头遵守防控要求。模范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教育引导家人亲友支持配合社区体温测量、环境清洁、入户摸查、隔离观察、追踪排查等防控措施,带头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聚集活动,减少出入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频次。进出公共场合规范佩戴口罩,配合扫码亮码、测量体温,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排查诊治。严守“非必要不外出、不离通”要求,确有需要主动在第一时间向工作单位及所在社区报备。

三、带头认领防控岗位。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充分利用“8小时之外”、双休日、节假日等时间段,主动到本人常住或工作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也可结合实际到所在单位结对社区党组织报到。各社区党组织要结合防控工作实际,突出“设岗定责、梯队配备、合理分组、交替轮值”,将报到的在职党员编入各类突击队、防控工作队、志愿服务队等,将任务明确到每一天、每个人。各地各单位也可结合在职党员个人意愿,把在职党员安排到防控力量相对薄弱的社区开展防控工作。各在职党员要坚决服从社区党组织指挥领导,不给基层增加负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四、带头执行防控任务。根据认领任务,配合社区党组织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消杀清洁、卡点值守、排查巡查、隔离管控等工作。在严格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配合做好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健康观察人员联系服务,提供食品配送、日用品采购、生活垃圾倾倒等基本生活服务,协助解决其实际困难。充分利用自身渠道和资源,根据社区疫情防控物资清单,力所能及地帮助筹集防控物资。

五、带头开展防控宣传。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引导家人及身边人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不扎堆,带头使用公筷公勺,公共场合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促进广大群众养成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在微信群、朋友圈等发出“正能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领带动群众科学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弘扬主旋律,凝聚防控力量。

各地各单位要适时组织督查,继续积极运用“三项机制”,加强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适时提拔重用一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宣传表彰一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编印一批运用“三项机制”的典型案例,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强大力量。

报到时间:即日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

报到方式:在职党员向工作单位党组织提出申请,填写《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单》,尽快到本人常住或工作所在或单位结对社区党组织报到,由安排任务的社区党组织出具《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回执单》。


附件: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单(样表)和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回执单(样表).docx



中共南通市委组织部

2021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