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地动态

以全媒体作品奏响新时代党员教育“最强音”
来源:江苏先锋 发布时间:2021-08-25 阅读次数: 字体:[ ]

“洪芳同志的事迹太感人了,想不到我们身边就有这么优秀的共产党员!”8月5日下午,海安市大公镇老党员陈素珍通过远程教育网络在线观看微视频《与妻书》后,不禁潸然泪下。近年来,南通市立足融媒体时代方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涌现出《与妻书》等一批“爆款作品”,以高质量全媒体作品不断推动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走心。

1.jpg

聚焦中心工作,凸显红色主题。牢牢把握党员教育作品的政治性,一直以来是南通党员教育的特色之一。响应中组部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的号召,南通市委组织部联合相关单位制作推出电影《出发!第一书记》,讲述年轻干部到村(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带领党员群众走向康庄大道的精彩故事,该片在全国公开上映。围绕张謇企业家精神、长江大保护等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成就,由南通市委组织部牵头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等6家部门单位制作了“新时代红色记忆”系列专题片,“七一”前一经发布就在新华社等各大网站、微信、APP迅速传播,刷爆了南通人的“朋友圈”,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png

聚焦党员需求,创新载体形式。靶向对接党员需求,持续推动形式创新,采用更丰富的表现手法、更鲜活的流行元素,给基层党员干部送上更多喜闻乐见的教育作品。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新媒体传播规律,以公益广告、微动漫为新型载体,成功打造出一批具有时代特色、便于广泛传播的优秀党课教材,《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系列公益广告在共产党员网推介。借助小程序、H5等现代化网络技术满足党员对学习手段多样化、学习时间即时化的需求,以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等10个省、市两级党性教育基地为原型,建设南通市“初心使命”党性教育网上平台,利用VR技术,融合实时语音讲解、史料视频回顾、展品细节展示等手段,帮助广大党员群众足不出户接受红色历史教育。

3.png

聚焦宣传质效,构建融合平台。坚持以“党建引领、文化搭台”的思路打造“江海先锋”党建融媒体品牌,用好“江海先锋”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网站等立体式党建融媒体矩阵,提升党员教育的综合实效。“江海先锋”微信公众号系统化、专栏化、多层次展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线上党员教育,刚刚推出的中国共产党党史与南通党史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吸引了2万多人次基层党员积极参与。“江海先锋”抖音号通过直播形式开展党课展播、党建视频发布、党建公益广告文案征集等特色活动,目前播放总量2458.8万人次,获点赞154.3万人次,涌现出《警界“李云龙”陶其冬的硬汉柔情》等点赞超50万的“爆款”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