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地动态

汉中市党政代表团来通考察:共谱通汉版“山海情”现代化篇章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5 阅读次数: 字体:[ ]

昨日,汉中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通考察。下午,两市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要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对口协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汉中市委书记钟洪江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主持会议。

1.jpg

2016年10月,根据苏陕协作工作的统一安排,南通与汉中结对协作。四年多来,两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苏陕两省关于东西部协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在产业对接、园区共建、劳务合作、消费扶贫、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实现了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促进了两市的高质量发展。徐惠民对汉中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

徐惠民说,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重大决策,回望南通和汉中合作历程,两市协作并进,携手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出的硕果。汉中的发展成就非常显著、势头非常喜人,特别是汉中市委、市政府带领天汉儿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感到由衷高兴和钦佩。

徐惠民表示,面向新征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苏陕两省关于对口协作的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不断深化通汉对口协作。坚持高站位,促进两市合作转型升级,推动对口协作从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转变,从助力解决贫困问题向努力促进共同富裕转变,在建设现代化过程中创造高品质生活。聚焦高质量,促进两市合作提质增效,推动更多符合双方需求、让百姓得到更多实惠的项目落地落实,在农产品产加销、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等方面加强合作。紧紧抓住稳就业这个“牛鼻子”,进一步深化劳务合作,南通将积极为汉中来通人员做好职业技能培训、生活服务保障,最大限度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保持高热度,促进两市合作走勤走亲,进一步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协作对接、干部人才交流、市场化运作等机制,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共同谱写通汉版“山海情”的现代化篇章。

钟洪江对南通干部群众长期以来对汉中的无私援助和鼎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

钟洪江说,汉中能够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科学指引,离不开南通各级各部门和干部群众的倾力支持,离不开通汉两地的紧密协作。南通人民的深情厚谊已深深印刻在天汉大地和汉中人民心中,永远不会忘记。

钟洪江表示,通过实地考察,目睹了南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干部群众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南通的发展成就令人瞩目,发展态势令人振奋,值得汉中全方位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以协议签订为契机,努力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实现产业互补、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在携手服务国家战略、推进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深化合作,合力打造产能合作协同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通汉协作走深走实。

在通期间,汉中市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南通经济开发区规划展示馆、中天集团科创中心、南通创新区等。汉中市领导张雁毅、蔡煜东、王浩、赵勇健、胡瑞安、陈剑彬、屈占权、陈心亮、王晓亚等参加考察。南通市领导庄中秋、单晓鸣、刘浩、封春晴、姜东、陈俊、赵闻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