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地动态

中共南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1-09-28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28日上午

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后

在南通大剧院胜利闭幕

1.jpg

闭幕会应到代表559名,实到550名。王晖、吴新明、沈雷、单晓鸣、姜永华、王小红、陆卫东、封春晴、姜东、周建新在闭幕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王晖主持并作闭幕讲话。省委组织部换届工作督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姜爱军到会指导。闭幕会前,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先后举行了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全体会议。

2.jpg


3.jpg

王晖主持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会议通过了中共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中共南通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南通市出席中共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56名同志当选为市委委员,35名同志当选为市纪委委员。53名同志当选为省党代会代表。

吴新明主持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十三届市委候补委员候选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员。

王晖主持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南通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4.jpg

王晖在闭幕讲话时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十二届市委报告。我们要按照报告确定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点举措,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融入一体化,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会议认真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十二届市纪委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要按照大会精神,把握“严”的主基调,全面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争当全省一体构建“三不”机制排头兵,为南通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篇章保驾护航。

王晖说,大会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新一届市委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重托、团结奋进,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新一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也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维护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保持党的纯洁,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出席中共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代表,相信他们一定不会辜负全市广大党员的信任,一定能够圆满完成肩负的光荣使命。

王晖说,大会召开以来,代表们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审议报告,对上届市委和市纪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采纳、抓好落实。希望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回到各自岗位后,迅速组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认真学习大会文件,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大会提出的各项要求转变为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阔步迈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他同时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对社会各方面对大会的关心支持、对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

王晖说,最美的风景总在奔跑的路上。从今天起,我们将踏上新的征程,为新的目标接力奋斗。我们要衷心感谢十二届市委和市纪委全体同志在过去五年中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衷心感谢他们为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领导集体打下的良好基础。他们为南通发展作出的贡献,全市人民铭记在心,并将激励我们牢记使命、奋发图强,在现代化新征程上不断开辟新境界、展现新气象。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