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地动态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请缨进社区 “疫”线建功我争先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1-08-17 阅读次数: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社区也是战场。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省委“两在两同”、市委“攻坚有我”行动号召,组织开展“攻坚有我 ‘疫’线建功”行动,在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疫情防控任务和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相关职能的同时,组建了13支党员突击队,组织发动市局系统党员干部到结对共建社区党组织报到,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市场监管党员突击队的旗帜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jpg

市场监督管理局局机关党委全面发动,第一时间制定下发文件,组织党员投身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社区党组织开展工作。同时向全局党员发出行动倡议,要求全体党员做到“六带头”,即:带头维护防控大局、带头遵守防控要求、带头认领防控岗位、带头执行防控任务、带头开展防控宣传、带头践行市监精神。努力践行“融创精进、忠实砺行”新时期南通市监精神,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贡献市监力量。

2.jpg

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级党组织迅速落实,13个党支部及时与结对共建社区党组织对接,了解社区疫情防控需求。结合日常工作安排,制订了详细的《志愿社区疫情防控值班表》。支部党员积极踊跃报名参战,仅8月份就安排了219人次、总时长近1500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计划。组织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8小时”之外、双休日的时间,以志愿者身份“出列”,化身“战疫守门员”,帮助社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率先垂范,8月9日-10日,携手党建联盟其他成员组成10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全力支援结对共建的龙湖佳苑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两天的核酸集中检测过程中,党员志愿者每天早上6点到岗,晚上10点离岗,坚持靠前一步、多看一眼、多想一处,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3.jpg

市场监督管理局局属事业单位党支部奋勇争先,全市核酸检测演练期间,食药检中心党总支选派3名党员志愿者前往新西社区电大核酸检测点报到,协助搭建检测通道、进行人员信息登记、测温和“两码”检验;质标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深入陆洪社区,主动对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切实服务社区群众,全力筑牢基层“防疫墙”,共同织密社区“防控网”。

8月中旬开始,市场监管党员突击队将利用双休日时间,持续驻守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并给13个结对社区送去总价值26000元的防疫急需物资,与社区携手并肩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