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地动态

让人才与南通共同成长、相互成就 | 2022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人才创新生态大会开幕
来源: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08 阅读次数: 字体:[ ]

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8日上午,2022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人才创新生态大会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18位知名院士,以及全国重点高校院所专家、名优企业负责人、顶尖人才、一线投资人等齐聚南通,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微信图片_20221111155522.jpg

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季振华到会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晖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作南通创新创业环境推介。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11155526.jpg

季振华代表省委组织部向2022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南通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目标,扎实推进“江海英才集聚工程”,着力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探索出了江苏人才发展中具有南通特色的新路径。希望南通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动科创人才招引上再聚焦,更大力度引进海内外“高精尖缺”科创人才和团队,努力形成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创新发展的“强磁场”;在打造高质量载体上再突破,高标准建设沿江科创带,加快布局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重点实验室,让世界找到领略南通现代化图景的窗口;在提升人才创新生态上再发力,以更优环境、更好服务、更实举措打造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聚力建设通江达海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

微信图片_20221111155531.jpg


王晖在致辞时说,千秋基业,人才为本。近年来,南通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坚持以人才引领发展、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随着南通新机场、通州湾新出海口、北沿江高铁、过江通道等一系列战略性交通工程顺利推进,“好通”南通进入了各类要素加速集聚、城市能级加速提升的崭新发展阶段,已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具竞争力、最有爆发力的城市之一,成为各类人才的逐梦之地、圆梦之城。

王晖指出,当前,南通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在新的起点上高水平展开中国式现代化的南通实践,意气风发阔步迈向“下一个万亿”。南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吸引人才、成就人才。南通将聚力搭建更好平台,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建设南通创新区、打造沿江科创带,推动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让各类人才在南通都能找到舞台、大显身手;聚力创造更佳体验,实施“万事好通”66条举措,构建全生命周期股权基金支持体系,打造与上海、苏南同质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让各类人才在南通办事更加便捷、更为满意;聚力提供更强保障,加快中心城区城市更新步伐,逐步拓宽“江海英才一卡通”对象范围,在医疗、养老、托幼、住房、教育等领域提供“定制式”待遇和“保姆式”服务,让各类人才在南通享受品质生活、体面生活。

微信图片_20221111155536.jpg

吴新明作南通创新创业环境推介,向各方英才、各位朋友郑重发出相聚南通、共赴未来的邀约。他说,南通以最美的未来相邀,期盼各方英才在这座机遇叠加、竞速崛起的城市创造未来、赢得未来;南通以最好的舞台相邀,期盼各方英才在这座底蕴深厚、活力迸发的城市施展才华、绘就精彩;南通以最大的诚意相邀,期盼各方英才在这座万事好通、近悦远来的城市找到归属、乐活无忧。他表示,南通愿与各方英才分享机遇、共赢未来,以这座城市追赶超越、奋发崛起的梦想与大家一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南通愿与各方英才结成创新创业共同体,以这座城市的所有家底和大家携手“直挂云帆济沧海”;南通愿尽最大努力满足各方英才全部所需,以这座城市的最高礼遇让大家深感“此心安处是吾乡”。

微信图片_20221111155540.jpg

开幕式上,南通创新创业人才宣传专题片首映。首届南通江海英才创新创业大赛1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南通人才发展集团发布了集“人才政策、创新载体、科技金融、人力资源、产教融合、乐享生活”六位一体的全方位全周期人才服务体系。知名人文财经观察家、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秦朔作主旨演讲。微反应科学研究院院长、心理学家姜振宇分享了在通创业感受。

据了解,目前我市人才总量超过145万,高层次人才总量达11.6万,高技能人才接近50万,省“双创人才”指标连续6年全省第二,成功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创新型城市综合排名跃居全国第23位。本届创业周除开幕式外,还将举行重点产业链院士南通行、小米生态链南通科创企业对接交流会、海洋经济发展暨海洋产业人才高峰论坛等10多场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