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政府网站| 市委人才工作网| 网上村村通| 市委老干部工作网| 编制工作网
通知公告 更多》

部长信箱:bz@ntdj.gov.cn

干部监督信箱:jd@ntdj.gov.cn

领导人才举荐信箱:rc@ntdj.gov.cn

用户:

密码:

本站搜索

网站统计

访问总数:

市金融办紧握 “三个拳头” 扎实部署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5 信息来源:南通机关党建网 字体:[ ]

按照市委、市纪委部署,市金融办握紧“三个拳头”,扎实部署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活动。

紧握 “思想建设”的拳头。市金融办党组研究制定了《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会上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和省、市纪委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部署及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宣布了办集中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此次集中整治活动的特殊性、重要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市金融办还将利用党建形势分析会、重点工作推进点评、组织生活会等,在持续提高思想认识的同时,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切实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突出问题。

紧握 “以上率下”的拳头。市金融办将严格对照中央纪委《工作意见》提出的4个方面12类和省委《集中整治通知》提出的5个方面重点,明确时间节点,列出问题清单,抓好问题整改。办党组书记张乃华同志要求,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动,深入进行自查,通过开展深入调研、谈心谈话、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广开言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虚心接受批评。党组及班子成员要把整改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纳入2019年度主体责任清单内容,根据整改方案,按季度列出序时进度,对照清单履责,扎实推进整改。

紧握 “眼睛向内”的拳头。专项整治到不到位,关键是问题查摆彻不彻底。方案要求,金融办全体要眼睛向内找问题,思想上静下来,行动上实下去,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明确的南通资本市场建设、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非法集资早期风险处置、小贷公司发展监管研究、新金融课题研究等五项课题,严格按“路线图” 序时推进。要从提高企业、老百姓获得感出发,仔细盘点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巡察问题整改、密切联系群众、推动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履职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对照查摆出的问题清单,集中精力抓好整改纠正,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务实高效,通过深入基层、企业走访、单位座谈、经验交流等,努力向优良传统、向先进团体、向优秀个人学习,做好消化吸收,确保内化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