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地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融合党建强引领,“第一书记”攻坚破难在一线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0-10-21 阅读次数: 字体:[ ]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项目是交通党建的一大亮点,市交通运输局以“爱播一路”融合党建服务名牌为引领,以推行“第一书记”制度为契机,发扬“狼性精神”,为“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6月以来,交通“第一书记”到基层一线调研21次,跟踪、对接、服务项目16个,推动解决问题26个。历史首次获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联合表彰的“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1.jpg

头雁领航,争创全省项目推进最快速度

作为全市第一批试点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在全系统推行“第一书记”工作制度,局主要领导带队,党委班子成员全部挂帅“第一书记”,机关支部全面覆盖、相关处室直接参与,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

作为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机关党支部“第一书记”,周建飞经常深入通扬线南通市区段航道整治工程现场,和指挥部的人面对面交流,他始终强调,要围绕打造高能级交通枢纽的总体目标,锻造交通的狼性精神,提升队伍素质。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建中是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机关党支部“第一书记”,他带领支部党员冲锋在工程最前沿,推动了南通“二环高速”——绕城高速45天完成初步设计,工可获批后两个月初步设计获批,创造了近年我省高速公路审批“新速度”。


奋蹄扬鞭,加快重大交通项目前期工作

当前,南通交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一大批项目进入国家规划,交通铁军们正抢抓机遇,把规划变成一个个落地的项目。

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公共交通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一书记”曹晓见,在争取项目落地的路上,主动担当带领党支部党员每年累计跑部、跑省、跑县区达120余次。宁通高速扩建工程8个月时间完成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是2020年省内第一个开工的国家高速公路网项目。


攻克难题,保障铁路项目高效推进

怀揣一颗“铁路梦”,局党委副书记、铁路办副主任、机关第八党支部“第一书记”顾欣荣带着支部党员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南通铁路建设史上难题。宁启铁路、海洋铁路、盐通铁路、沪苏通铁路“两横两纵”的铁路格局业已形成;盐通高铁年内即将建成通车,通苏嘉甬铁路、通海港铁路正在加快建设,洋吕铁路即将开工建设,北沿江高铁力争年内开工,如通苏湖城际、沪通城际、沪崇启城际等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加速推进,高效、便捷的铁路客货运枢纽体系正在逐步构建。


吹响号角,助力通州湾弄潮扬帆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第四党支部“第一书记”华伟是分管港口的副局长,带领支部同志们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全力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实现南通港口的跨越式发展。目前,小庙洪航道、网仓洪航道、通州湾“2+1”码头、吕四内河转运码头,及协鑫汇东LNG码头、国信LNG码头等重点项目正在加快前期报批工作。南通港未来将打造我国继上海洋山港、宁波舟山港之后的又一江海联运新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