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地动态

攻坚有我,“疫”线建功,南通市直机关党员积极投身基层防控
来源:掌上南通 发布时间:2021-08-17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基层防控一线压力陡增。8月9日,南通市委组织部发出市直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动员令,连日来,广大市直单位在职党员积极行动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充分利用“8小时之外”、双休日、节假日等时间段,主动到本人常住或工作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成为疫情防控的一股重要力量。

1.jpg

“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请出示您的苏康码和行程码!”下午,在崇川区城东街道新桥苑社区0513卡口,市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年轻干部王琴,正带领两名同事,全力配合社区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查验“双码”、测量体温等工作。从8月11号开始,无论是烈日当头,还是风雨交加,总能在这个卡口,看到身着红色马甲的城管志愿者的身影。

“去年疫情形势严峻时期,我们就参与了一线疫情防疫工作。今年,市局发布‘一线疫情我报到’通知,我们又第一时间报名,发挥我们年轻干部的有生力量。”王琴说道。

2.jpg

下了班就上岗!市金融局在职党员干部社区报到率达到了100%,他们还向社区负责人递交了志愿服务“联络卡”和党员承诺书,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服务原则,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这个周末,市金融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季晶晶就没闲着,周六参与单位组织的义务献血,周日到挂钩社区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登记等工作。她感慨:“大家都从高强度的工作中体会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我们只是来应急,社区人员却是家常便饭,他们工作的压力之大、强度之高是我们难以体会的。今后,我们会建立党员社区服务常态化机制,始终同社区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

3.jpg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连日来,南通税务青年干部不怕苦、不怕累,深入社区各个核酸检测点和要道卡口参与志愿服务,连轴转十几个小时毫无怨言。每周五,南通税务局崇川区分局“90后”税务干部仇家旭都会准时出现在市区苏建花园小区卡口,虽然是一名志愿服务“新兵”,但是经过几次“实战”训练,他已经熟练掌握各项“技能”,测量体温,指导居民调取“双码”,毫不含糊。

他说:“青年党员就是要发挥自己的朝气,迎难而上、奋勇当先,原来手头上的工作也要抽时间不折不扣地完成,做到本职工作和防疫值守两不误。”

4.jpg

据了解,自南通市委组织部发出动员令以来,各社区突出“设岗定责、梯队配备、合理分组、交替轮值”,将报到的在职党员编入各类突击队、防控工作队、志愿服务队等,将任务明确到每一天、每个人,安排到防控力量相对薄弱的地方开展工作。广大市直单位在职党员根据认领任务,配合社区党组织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消杀清洁、卡点值守、排查巡查、隔离管控等工作。同时充分利用自身渠道和资源,根据社区疫情防控物资清单,力所能及地帮助筹集防控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