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地动态

王晖走访调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30 阅读次数: 字体:[ ]

昨日,市委书记王晖到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走访调研,亲切看望机关干部,并分别与各部门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自觉守初心担使命,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

王晖首先来到市委政法委机关,他充分肯定全市政法战线在服务中心工作、保障重大活动、应对突发事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平安法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王晖指出,在奋进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政法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新热潮,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不动摇,始终把政法工作置于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重大项目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促进公平正义不动摇,统筹推进法治南通建设,加快推进法治领域改革,强化对执法司法活动的全过程监管。要坚持维护安全稳定不动摇,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提高公共安全水平,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持续提升公众安全感。要坚持全面从严治警不动摇,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高标准完成反馈意见整改,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在市委组织部机关,王晖说,近年来,市委组织部统筹抓好干部选任、人才招引、基层党建、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统筹谋划有高度,服务大局有力度,推动重点有深度。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动组织工作更好地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要在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组织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和党性锤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以贯之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选贤任能引领发展,以集聚人才助推发展,以固本强基保障发展。要在重点工作上求突破,着力打造狼性干部队伍,切实做好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整体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真正把事业所需的优秀人才选出来、用起来;着力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建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着力集聚各类优秀人才,精准引才、育才、用才。要在自身建设上作表率,大力弘扬组织部门对党忠诚、公道正派、勤奋务实的优良传统,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营造良好氛围,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在市委宣传部机关,王晖充分肯定了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社会正能量不断提升,老百姓自豪感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不断提升。他强调,南通正处于奋进新征程、勇当排头兵的起步阶段,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以更高站位和追求,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坚定不移举旗帜,一以贯之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重点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坚定不移聚民心,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疑惑,创新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用好管好网络媒体,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定不移育新人,推动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治理和服务,融入人民群众日常和生活,大力弘扬时代新风,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要坚定不移兴文化,大力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鼓励支持文化艺术精品创作,用好大剧院、美术馆等文化场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新期待。要坚定不移展形象,进一步加强传播能力建设,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南通的成功实践,不断提高南通文化软实力和对外影响力。

市领导姜永华、陆卫东、封春晴、姜东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