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地动态

全市“红网格 通通建”工作专题部署会召开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2-07-26 阅读次数: 字体:[ ]

25日,全市推行“红网格 通通建”筑牢党建根基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专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斌出席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26112408.jpg

近日,市委常委会审议并以市委办名义印发《关于推行“红网格 通通建”筑牢党建根基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统筹基层治理资源,整合基层治理力量,着力推进党建引领下的基层网格融合建设,有效构建上下贯通、反应高效、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

微信图片_20220726112412.jpg

封春晴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推行“红网格 通通建”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健全组织网络、队伍力量、工作保障,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红网格 通通建”各项任务落实。要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注重宣传发动,充分凝聚推行“红网格 通通建”的工作合力,共同将“红网格 通通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全力推动我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构建新格局、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26112416.jpg

王晓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化“精网微格”工程,织密扎牢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第一道防线;要加强网格队伍管理,配齐网格员队伍,关心网格员发展,完善健全以网格为基础单元的绩效评估体系;要规范网格事项管理,细化明确与网格职能相匹配、与网格员能力相适应的职责和任务,加快构建完善网格上报问题、部门解决问题的基层治理模式;要突出智慧网格赋能,不断加强市域社会治理规范化、智能化建设,不断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会议还解读了《实施意见》,部分地区和单位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