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地动态

我市机关单位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1-11-18 阅读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我市各机关单位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起点上,要坚定不移遵循全会精神指引,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为我市“建设大门户 同奔共富路”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点燃了机关干部职工奋进新时代、跑赢新赛程的壮志豪情。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昂扬奋进、砥砺前行,汇聚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艳秋表示。服务发展争做贡献,启动实施“旗舰领航”行动,用3年时间培育打造500家旗舰型企业,实现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守护民生勇于担当,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安全领域监管执法,切实守护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推进创新走在前列,建成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决心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进一步突出责任担当、突出绿色发展、突出动能培育、突出先行探索、突出共同富裕、突出和谐稳定、突出集成运用、突出协调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进华表示,将实施推进乡村产业提升、乡村建设、富民强村帮促、乡村治理、改革攻坚赋能、城乡一体六大行动,全面吹响乡村振兴号角,加快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18_副本.jpg

11月12日,市工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决心将全会精神落到推动制造业更高质量发展中。构建一批产业,推动制造业做大做强;培育一批企业,加大千亿级、百亿级大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力度;推进一批项目,做好产业招商文章,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达产见效;实施一批改造,推动产业化数字化双向融合;优化一批生态,营造产业转型绿色发展的良好生态。

南通海关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围绕推动更高水平“江海强关”建设目标要求,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深入领会全会明确的新目标、提出的新要求、作出的新部署,始终坚持守好国门安全、坚持严格规范执法、坚持深化改革创新,为深化海关监管体制机制改革、服务南通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9.jpg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机关干部职工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为人民谋幸福、求福祉中去。

“作为党委政府重要的民生部门,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筹推进稳就业保就业、人事人才体制机制创新、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公共服务提质增效等工作,坚定扛起部门职责,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凌建华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深做实,着力补短板、防风险、惠民生,推动人社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市生态环境局综合业务处处长何军表示,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细化到每一项工作之中,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充分听取民生主张,不断丰富治理手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敢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敢探深水区,把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到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毛细血管”处,切实解决百姓身边的“疑难杂症”,给予群众更多更好的服务体验,努力实现低碳花园城市的奋斗目标。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精神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更足的干劲投入到本职工作之中。

“我将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本领,践行初心使命。”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贾东涛说,将始终把对党忠诚这一建警之魂融入血脉,勘查好每一起案件现场、检验好每一份物证、对比好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科副科长周小琴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南通税务进一步深化落实税收征管改革的新动能。持续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为实现南通“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奋斗目标贡献税务力量。“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着力推进南通税务系统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