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地动态

传承帮扶“接力棒” 乡村振兴再出发 我市送达新一轮对口帮扶陕西省汉中市干部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1-06-18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对口帮扶陕西省汉中市轮换干部集体谈话会,23名轮换干部出发前往汉中,开展为期2年的对口帮扶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勉励大家珍惜机遇、尽快融入、主动作为,为南通和汉中两地协作交上满意答卷。

微信图片_20210618091959.jpg

张莉强调,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口帮扶汉中,既是中央和省委赋予南通的光荣任务,更是大家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位帮扶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从讲大局的高度出发,以积极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要明确工作定位,真心实意帮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找准切入点、下足硬功夫,创造性地提升帮扶成效;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不断强化团结协作、锤炼意志品格、严守纪律规定,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获得汉中干部群众的认可。

张莉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指导、定期督促检查,切实抓好对口帮扶任务的推进和落实。各派出单位要全力支持对口帮扶工作,主动落实好有关政策待遇,妥善解决好帮扶干部的后顾之忧,确保大家舒心、放心地在汉中开展工作。

按照中央和江苏、陕西省委的统一部署,我市从2017年开始,先后分两轮选派了46名干部赴汉中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在两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对口帮扶干部全面融入汉中、认真履职尽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南通贡献”,2名同志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多名同志受到省、市级表彰,汉中工作组带动群众致富的经验做法得到中央电视台专题报导。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叶树彬主持会议,2名轮换干部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各派出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