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地动态

“律政先锋”化身战“疫”先锋,南通125名党员律师奔赴防疫一线
来源:交汇点 发布时间:2021-08-10 阅读次数: 字体:[ ]

8月7日,南通市司法局会同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发出动员令,号召党员律师立即行动起来,助力战“疫”。125名律师响应号召,组成“党员律师先锋队”,下沉文峰街道等多个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

“请您站在一米黄线外。” “请保持安全距离。”“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北京市炜衡(南通)律师事务所郭艳妮律师是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党员律师,火红八月,为自己的人生戴上了“最美红袖章”。烈日下,郭艳妮来回在社区检测现场维护秩序,引导居民排队做核酸检测。去年春节,郭艳妮因疫情滞留湖北老家,得知钟祥市缺少医用口罩后,她主动联系南通市律师协会购买4万只口罩,捐献给钟祥市第一人民医院。现在疫情防控进一步升级,郭艳妮放下手上工作,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

1.jpg

北京盈科(南通)律师事务所90后律师赵戈锐,去年就积极参加任港街道抗疫志愿服务工作。“我父亲是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医生,已驰援扬州抗疫一线,母亲在崇川区卫生系统参与疫情防控,我要向他们学习,在不同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赵戈锐说,在律所微信群得知招募律师志愿者信息后,他毫不犹豫报了名。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当地党员律师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法律依据,耐心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引导群众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政府部门的政策和规定,用优质法律服务为防控疫情助力。

2.jpg

70岁高龄坚守志愿服务一线的“雷锋式”好律师、上海亚太长城(南通)律师所律师范长喜,父母和爱人均战斗在 “抗疫”一线还坚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北京炜衡(南通)律师事务所律师花丁香,放弃与外地上大学女儿团聚机会毅然投身志愿工作的江苏高仁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曹翠萍……一位位“最美”律师志愿者,构成战“疫”一线一道“靓丽风景线”,他们冲锋在前、努力拼搏,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3.jpg

“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积极参与、贡献力量,这是南通市律师行业律师志愿者的行动指南。”南通市律师协会会长石金荣表示,他们将继续发挥组织统领作用,担当社会责任,发挥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律师积极投身“攻坚有我、勇担先锋”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