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地动态

我市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全市老干部风采展示活动
来源:南通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6-23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22日下午,由南通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主办的“永远跟您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老干部风采展示活动在南通市委党校举行。中国老年报社总编辑张民巍,江苏省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陈祥余,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市政协副主席杨曹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国平,地市职老领导李明勋、汤桑林、程静、朱晋、储长林、陆玉明,省委老干部局教育活动处处长赵兴,银潮杂志社总编辑陆洪标等出席活动。

封春晴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南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老干部与全市干部群众一起,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奋斗精神和高尚情怀,共同谱写了南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此次举办老干部风采展示、摄影联展活动,就是要在追忆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中,感念老同志们作出的历史贡献,从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中汲取精神财富和奋斗动力,进一步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封春晴强调,全市各地各单位要更加重视、支持老干部工作,深化“五项工程”,实施“五大行动”,践行“四个融入”,着力将老干部的优良作风和昂扬热情,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市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引导广大老同志,并带动全市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接续奋斗,助力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希望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一如既往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永葆政治本色,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不断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活动现场,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封春晴、黄卫成为8名5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代表颁授纪念章。

活动还发布长三角老干部工作联盟“百年追梦”老干部摄影联展评奖结果,并向获奖代表颁发奖杯。

风采展示活动以舞蹈表演《百年再启航》拉开帷幕。诗朗诵《永远跟您走》表现老干部不忘初心使命、永葆革命本色的坚定信念和心系群众、服务发展的银发风采;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把一切献给党》和民乐合奏《东方红》倾诉了党的儿女对党的深情和依恋;舞蹈《复兴之路》诠释了共产党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恢弘气概,致敬辉煌百年党史;三人舞《我宣誓》铿锵有力,呈现出党员战士在生死考验面前的忠诚和无畏;海门山歌《永远跟党朝前走》富有浓郁地方特色,表达江海儿女奋进新时代的决心;情景短剧《伟大的初心》展现了爱国者向革命者升华的历程;男女声组合重唱《党旗飘飘》表现出共产党人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豪情壮志。整场活动在大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中落下帷幕。

活动前,大家共同观看长三角老干部工作联盟“百年追梦”老干部摄影联展和讲述南通老干部长期坚守在党史宣讲一线、助力传承红色基因的专题片——《丰碑》。

长三角老干部工作联盟成员单位领导及老干部代表,南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市直单位负责人、老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