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地动态

我市公开选调优秀紧缺专业青年人才 35人签约落户南通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1-06-30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29日上午,我市举行2021年南通市公开选调优秀紧缺专业青年人才集中签约仪式,35名人才签约落户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莉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党组书记凌建华,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张泉出席活动。

1.jpg

自2014年实施优秀青年人才公开选调工作以来,我市从来自海内外180多所高校的近万名考生中,择优选调了194名优秀青年人才,其中硕士研究生177人,博士研究生17人,大多毕业于“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同层次境外名校。

为进一步提升公开选调优秀青年人才工作成效,我市2020年启动实施“515”优才计划,着眼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等需要,计划5年内选调1000名左右优秀紧缺专业人才,其中毕业于“双一流”建设高校的500人左右。本次签约的35名人才毕业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华盛顿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所学专业涉及金融、法律、生态环境、城乡规划、生物医药等领域。

2.jpg

优秀青年人才到位后,我市将其纳入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定向培养和跟踪管理,享受国家规定的各项工资福利待遇。除三年内博士、硕士分别按照每人每月3000元和2000元标准获得补贴外,还将享受四倍公积金贷款和一次性购房补贴等多重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