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地动态

我市县(市、区)党委换届圆满完成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1-08-02 阅读次数: 字体:[ ]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我市强化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县(市、区)党委换届工作。截至7月31日,各县(市、区)圆满完成党委换届,成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

县(市、区)党委换届工作不仅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统一全市党员干部思想、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发展合力的重要契机。全市各级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换届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正确方向。市委常委会多次组织集中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市、县均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健全工作机构,配齐配强工作力量,为扎实、平稳、有序开展换届工作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

市委切实加强对换届全过程和重点步骤、关键环节的统筹把握,市委组织部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七个坚决不用”的要求,强化政治素质把关,考准考实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表现。从市级机关抽调40名素质好、能力强、作风正的同志组成考察组,分赴各县(市、区),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和省委规定的有关程序,集中开展换届考察工作。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要求,严防干部带病提拔。

这次换届,市委着眼事业长远发展需要,把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作为重要着力点,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注重科学统筹,合理配置资源,通过换届实现了领导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功能进一步增强。换届后,县(市、区)党委班子平均年龄45.36岁,比换届前降低1.32岁;配备40岁左右年轻干部12人,占党委班子成员总数的15.38%;配备女干部13人,县(市、区)党委班子均配备女干部,其中有2人担任县(市、区)委书记。

市委坚持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全面落实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全市累计组织390场次40052人次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34492份,发放提醒卡17256份,口袋书18208本。市委组织部创新构建换届风气监督“三员五制”工作体系,通过选聘监督员、宣传员、联络员,实施宣传教育、全程督导、整体联动、查处问责和澄清保护机制,筑牢严肃换届纪律“防火墙”。组建7个换届风气巡查督查组,对换届选举进行全程跟踪和具体指导。借助“12380”“12388”电话、来信、来访、网络和短信“五位一体”举报受理平台和网络舆情监测平台,实时监测换届风气情况。


各县(市、区)新一届党委

书记、副书记、常委和

纪委书记名单

海安市

1.png

如皋市

2.png

如东县

3.png

启东市

4.png

崇川区

5.png

通州区

6.png

海门区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