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地动态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27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26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前一阶段全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新明讲话。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黄继鹏和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彤主持会议。

吴新明对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的有力督导和严格把关表示感谢。他说,我市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督导组坚持一线“督”、靠前“导”,全面“把脉”、精准“点穴”、对症“开方”,让我们思路更清晰、方向更明确。他指出,南通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点赞勉励的城市和省委寄予厚望的重要板块,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扣“高质量好效果”这一重要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吴新明指出,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扛起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责任担当,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努力在这次政治“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要当好“参谋部”,精准出谋划策,在推动学思想入脑入心入行、深化内化转化上提出更多建设性的意见、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举措,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和前瞻性,确保我市主题教育始终站在高起点、坚持高标准、追求高质量。要当好“保障部”,高效协调服务,以市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切实组织好、开展好全市面上的主题教育。要当好“项目部”,强化整体推进,切实承担起对面上政策指导、督促推进、检查把关的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多在实效上用功、少在形式上费劲,确保主题教育不空不偏。要当好“新闻部”,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全市上下开展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进展成效和社会反响,注重选树培养一批先进典型,着力打造一批体现南通特色的工作品牌,传递南通声音、讲好南通故事,切实提高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

吴新明强调,主题教育办公室要把队伍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一以贯之抓学习、持之以恒提效能、驰而不息优作风,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拧紧工作发条,不断改进学风、文风、会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锻造一支精干有力、运转高效、作风优良的骨干队伍。

黄继鹏在讲话时说,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南通市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部署,市委常委会提出“八带头八表率”,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率先垂范作用,统筹安排读书学习和交流研讨,主题教育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他强调,要吃透精神、对标对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省委主题教育办和省委巡回督导组的工作要求,把握精髓要义、准确领会意图,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靶心不移、动作不虚。要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各参加单位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统筹协作、无缝衔接,紧扣重点措施、任务要求,细化目标任务,优化内部运转,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要健全机制、加强沟通,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上下联动抓好组织推进,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分类指导、推动创先争优,共同把南通的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

张彤在主持时要求,主题教育办公室要抓好研究谋划,把准正确方向,进一步增强系统思维,科学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工作安排既符合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又契合南通实际。要抓好协调服务,确保上下贯通,及时掌握最新要求,层层抓好责任落实,推动全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抓好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质效,坚持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贯穿全过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主题教育,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封春晴,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及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