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地动态

市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辅导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25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24日,市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辅导,邀请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吴新明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雷参加。

双传学重点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主题,从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成就、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丰富发展的深刻内涵、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系统全面、深入浅出,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提供了有益指导和智慧启迪。

吴新明在主持讲话时指出,要以专题辅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在入脑入心中筑牢对党忠诚,全面系统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升华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悟深悟透中提升能力本领,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各项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不断练就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过硬本领。要在笃信笃行中汲取奋进动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始终牢记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南通工作的殷殷嘱托,认真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努力以一域之发展为全省“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

专题辅导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市各人民团体党组,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