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地动态

市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集中研讨交流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26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25日,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市委书记吴新明主持并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浩瀚深邃、学用不尽的思想宝库,要始终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不断推动这一重要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在真理之光指引下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黄继鹏和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雷出席。

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作交流发言,其他市级领导作书面发言。大家紧紧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结合自身实际,谈思想认识、谈感悟体会、谈差距不足,畅谈工作思路和举措,相互启发、共同提高。

吴新明指出,这次读书班大家排除学习干扰、克服工学矛盾,沉下心来认真学、静下心来深入悟,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念、领悟了精髓要义、增强了使命担当、找准了差距不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重要内容有了更全面系统的把握,向党的创新理论寻策问道更加自觉,充分激发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高昂斗志,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达到了预期效果。

吴新明强调,理论学习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第一课”,也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始终秉持潜心“学”的态度,自觉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终身课题,持之以恒地往实里学、往深里学、往心里学,不断夯实紧跟领航人、奋进新征程的思想理论基础。要始终保持深入“思”的习惯,带头养成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研究的好习惯,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努力成为一名学习型、研究型干部。要始终坚持务实“行”的自觉,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沉到一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读书班的所学所思所得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始终用好对照“查”的方法,锚定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查找分析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及其根源,找准切入点发力点,打通堵点淤点,真正以高质量发展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