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地动态

我市各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2-10-31 阅读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我市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各县(市、区)及相关重点园区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本地区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大家表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挑重担、扛重责”的实际行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凝聚奋进力量,开创新的伟业,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10月29日,海安市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议要求,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五个坚持”重大原则,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致力打造“五个海安”,加快建设“五个强市”,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安图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高质量党建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奋斗的宝贵精神品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创造伟力,齐心协力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如皋市即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第一时间学习报告精神。如皋市委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全面把握报告整体的内在逻辑关系,真正学深悟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贯穿到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贯穿到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做到与中央、省和南通市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人民群众现实需求相结合。要及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上来,转化为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的办法举措,切实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10月29日,如东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加强学习、加深领悟,带头开展宣传宣讲,切实当好大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如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开展集中宣讲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和载体,统筹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追赶超越、耕海图强的实际行动,勇当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10月28日,启东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中央和江苏省、南通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启东落实,不断开创启东工作新局面。坚定不移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深入实施向海发展战略、接轨上海战略,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稳进提质,奋楫争先,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为南通发展大局勇挑重担、多作贡献。

10月2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之后,崇川区委立即召开续会,提出全区上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崇川落地生根。各部门、各单位按要求制定学习方案,通过直播回放、研读原文、专题研讨、支部交流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髓要义,做到入脑入心。与此同时,坚持好、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正确处理稳总量与提质量、稳当前与利长远、稳经济与稳全局的关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力实施“四个年”行动相结合,与开展“三大冲刺”、守牢“三条底线”相结合,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南通在全省“挑重担、扛重责”多作贡献。

10月25日,通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会议要求,自觉做到学用结合,进一步突出重点、狠抓关键,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形成梯次递进、结构合理的企业集群;坚持科技创新在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全面激发创新活力;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探索符合涉农城区实际、具有通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建设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的美丽通州;要推进全区各方面工作法治化;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通州。

10月27日,海门区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海门全区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动为发展大局“挑重担、扛重责”;坚定不移推动科教兴区,持续激发创新驱动发展动能;坚定不移发展民主法治,不断凝聚团结奋斗强大合力;坚定不移提升文化实力,扎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坚定不移促进共同富裕,稳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坚定不移加快绿色发展,大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坚决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更好地以一域之发展,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现代化建设大局增光添彩。

南通开发区党工委采取多种形式,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发区党工委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经济发展主战场、招商引资主力军、科技创新主引擎、改革开放主阵地、营商环境最高地、通城活力新中心”的定位要求,勇担使命、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创新作为,努力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10月22日,苏锡通园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工委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立足职责学,确保原汁原味把握精神实质,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更好地指导服务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深入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相关工作,持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思想伟力转化为磅礴的实践力量和成效。

10月25日,通州湾示范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当晚示范区召开传达学习会议。会议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精心组织系列宣传贯彻活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锚定年度各项重点任务奋力拼抢冲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经济运行等各项工作,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