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地动态

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文艺晚会《党旗耀江海》隆重举行
来源: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01 阅读次数: 字体:[ ]

昨晚,南通大剧院灯光璀璨,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南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文艺晚会《党旗耀江海》在这里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沈雷等四套班子领导,与13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共同走进百年峥嵘岁月,回望党旗耀江海的壮阔画卷,激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奋进新时代、跑赢新赛程”的壮志豪情。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方标军一行到场指导。

1.jpg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在清脆的童声中,演出拉开序幕。整台演出以歌舞、小品、杂技、器乐合奏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江海儿女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伟大胜利、作出的卓越贡献、谱写的光辉篇章。整台晚会以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光辉历程为主线,分为《江海烽火》《江海新生》《潮涌江海》《跨越江海》四个篇章,用15个精彩节目,演绎勾画出了南通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人团结带领江海儿女不怕牺牲、砥砺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壮美画卷。

2.jpg

3.jpg

4.jpg

革命的星火悄悄点燃,从此烽火燎原、红旗漫卷。舞蹈《星火燎原》再现了红色种子在江海大地生根开花的历程,情景杂技剧《火烧竹篱笆》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党领导南通人民粉碎日伪“清乡围剿”计划的动人历史;话剧《最可爱的人》则将人带回抗美援朝那个年代,江海儿女积极报名保家卫国,踊跃捐钱捐物;娓娓动听的评弹《明星城》全面回顾了上世纪80年代中叶,南通成为闻名全国的明星城市的辉煌;舞蹈组合《南通的名片》用舞蹈诠释了南通纺织之乡、体育之乡、教育之乡、长寿之乡、建筑之乡等城市名片;音乐剧《蝶变》展现了“南通好通”新跨越,抒发了沧桑巨变再出发的豪情。

5.jpg

现场,歌声伴着掌声,欢笑伴着感动,从南通第一个党组织成立到苏中“七战七捷”,从南通地区全境解放到“百万雄鸡下江南”,一幕幕历史在眼前重现。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更是让人倍感自豪。演出临近尾声,全场观众起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市级机关、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各群众团体,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部队指战员,部分央企、民企负责人,老党员、老同志,先进典型和群众代表共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