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地动态

常态化全链条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南通市“江海砥柱”青训营启动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2-11-04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3日下午,南通市举行“江海砥柱”青训营启动暨年轻干部培养“一地一品”品牌发布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出席活动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208101355.jpg

活动现场,封春晴为青训营授旗,给青年成长导师颁发聘书;青年成长导师为青训营研学社授牌;市县联动集中发布年轻干部培养品牌,并进行了成果展示演出。

微信图片_20221208101401.jpg

封春晴指出,启动实施“江海砥柱”青训营,打造年轻干部培养“一地一品”品牌,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创新之举,是推进市委优秀年轻干部“568”培养选拔计划的务实之策,是构建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的长远之计,要坚持常态化推进,提升培育质效、蓄足“源头活水”。年轻干部要以对党忠诚铸就“砥柱”之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过硬本领强化“砥柱”之能,使自身的工作本领与岗位职责相匹配、与时代要求相适应;要以务实作风扛起“砥柱”之责,保持低调务实、不骄不躁的作风,沉心静气,埋头干事;要以廉洁自律铸牢“砥柱”之基,自觉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时时不忘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据悉,“江海砥柱”青训营共下设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服务、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6个研学社,各研学社安排1名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正处职以上领导干部担任青年成长导师,设置凝心铸魂、赋能提质、实战练兵、赛场比武、风采展示等5大模块。首期青训营以“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时间跨度1年,细化制定了专题党课、青蓝学堂、“实践出真知”沉浸课堂、研学分享会、“思辨开新篇”辩论比赛等20项重点活动计划。